【保養。眼睛】分享眼睛疲勞的護眼方法(手機不離身特別需要)

眼睛疲勞酸澀改善我的護眼方法

我的上班工作性質需要8個小時都緊盯著電腦
下班還有放假時間除了上健身房
就是懶在家追劇還有躺在床上看書
跟姊妹出門吃飯,無聊的時候也是手機一直滑
這幾個月開始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
發現自己的眼睛越來越不理想
特別容易覺得疲勞很容易酸
只能說是長期眼睛傷害累積造成的

如果跟我一樣同樣困擾的朋友,不妨參考我最近怎麼保護眼睛的唷! 

(1)盡量不戴放大片
以前上班我是每天戴放大片,下班也不會馬上拆掉的那種人,後來發現每天戴眼睛那陣子特別累,加上有色的透氧率不好,
現在除了約會出門不然平時我不太戴放大片,如果有戴一天也不會超過8小時。

(2)枸杞菊花茶 
有時候看東西糊糊的,但我很確定我有睡醒!後來我媽說菊花對治療眼睛疲勞、視力模糊有幫助,滿常會泡枸杞菊花茶來喝,甜甜的不難喝。

枸杞菊花茶護眼


(3)戴太陽眼鏡
其實太陽光比3C還要傷眼,我包包裡一定會放太陽眼鏡,記得挑選太陽眼鏡一定要抗UV400,滿多都是用壓克力材質做的,這種只能降低光度,沒有抗紫外線效果,對眼睛是沒有幫助的。

(4)吃護眼食物
保護眼睛的營養素有這幾種:葉黃素、β-胡蘿蔔素、DHA、花青素、鋅、維生素B,平常可以多吃:甘藍菜、綠色花椰菜、玉米和藍莓,對眼睛有一定效用在。
這篇也有分享 眼睛疲勞保護眼睛健康的五種神奇食物

保護眼睛營養素
食物來源
葉黃素
深綠色蔬菜、奇異果、玉米、枸杞
維生素A、β-胡蘿蔔素
菠菜、芥藍、地瓜葉、地瓜、南瓜、蛋黃、木瓜、鳳梨
DHA
鮪魚、鮭魚、鯖魚等深海魚
花青素
紫色食物:藍莓、葡萄、紫地瓜
貝類、魚類、堅果
維生素B
肝臟、瘦肉、牛奶
 

(5)葉黃素-視維他
人體不會自己產生葉黃素,需要從食物來補充,而我三餐外食居多比較難攝取到這些營養素,上班前一定會先吞兩顆葉黃素視維他

保護眼睛要吃紐萊特視維他葉黃素,眼睛酸澀要吃!

挑選葉黃素上,我是參照上面的護眼食物表格,去選擇該補充哪些營養素來吃!

保護眼睛降低眼睛疲勞酸澀敢吃紐萊特視維他葉黃素

至於葉黃素劑量補充,有些人會吃高劑量的,但其實每天補充葉黃素比久久吃一次高劑量的葉黃素來的有效果喔!

(6)護眼小運動
先將手心搓熱貼眼部,馬上感覺到舒服很多,再以順時針輕輕按壓這些眼睛穴位

眼睛酸穴道按摩

除疲勞很有效,有空就記得多做,長久壓力下又未能幫他及時紓壓,後遺症就會接踵而來

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,想要用的長長久久,延緩退化這些平常真的要做!!我的護眼方法就分享到這~

另外分享我的每天10分鐘「臉部瑜珈」可以防皺紋喔!

留言

熱門文章